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8月8日上午,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主持,民革昆明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年来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

邓水云强调,民革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市民革党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基层组织要认真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传达会议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结合学习贯彻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在昆明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双岗建功”,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昆明市委于85日下发《 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后,各基层组织纷纷响应,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安宁市基层委、西山区基层委、呈贡区基层委、盘龙区基层委立即组织党员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