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州市要闻 民革曲靖市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革曲靖市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8月6日,民革曲靖市委召开五届五次市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革曲靖市委主委、市总工会副主席吕天敏主持会议。民革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民革曲靖市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全市民革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奋力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伟大实践,进一步在社会、法制、“三农”工作领域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贡献民革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 王钱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