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胸怀大局、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地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表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同的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