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7月31日至85日,民革云南省委在普洱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来自民革全省各级组织的4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和地方组织专干参加了培训。

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民革普洱市支部主委何卫,中共普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学荣分别致欢迎词。中共普洱市委党校副校长杨蓉主持开班式。

王智勇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开局之年举办的首个培训班,体现出新一届民革省委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培训班课程内容充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对于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了解省情民情,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智勇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能力。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不断锤炼脑力、眼力、笔力,打造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把握学习重点,强化工作成效。要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来加深认识,达到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更要把通过学习提升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运用到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  共筑生态文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期做好云南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探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入门》等专题讲座;邀请了7名民革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履职实践进行分享交流;实地参观调研了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天士力生物茶谷等机构和企业,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

结业式上,班长何渝煦和各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培训收获满满,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相互交流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觉悟,提升了参政议政责任意识和工作技能,深感作为新时代民革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 王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