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云南统战这十年】民革云南省委: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云南统战这十年】民革云南省委: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云报客户端 云南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加强参政党作风建设是保持党派活力、提高党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共同推动云南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8月2日,云南统战这十年全媒体采访组走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了解十年来加强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感受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显著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民革云南省委会

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围绕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目标,深入开展民革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全面查找办文、办会、办事易错环节,认真开展机关工作零差错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自中共云南省委向全省发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动员令”以来,民革云南省委会围绕“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目标,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我们建立了以机关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管理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和考核管理,通过对不良作风进行大排查、大扫除,持续推进对标对表找差距、实实在在抓整改、主动作为担使命等各环节工作。”民革云南省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机关全面推行科学高效工作方法,通过对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责任链条,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推行典型引路法,表彰了一批民革全省为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凝聚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民革云南省委员会将作风建设作为中心学习组的一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更高了,大家深入基层、强化落实的干劲更足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然一新。民革云南省委员会组织处处长张彦说。据介绍,在2021年度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机关考评中,民革省委会机关被评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