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近日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后,民革昆明市委及时部署学习工作,为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和市委常委购买了书籍,并于725日召开机关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主持,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大家踊跃发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祖国统一的必然实现;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等方面,将各自的学习体会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邵云华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 闭光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