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普洱市支部开展“迎接二十大、歌颂新时代”诵读活动

民革普洱市支部开展“迎接二十大、歌颂新时代”诵读活动

来源:民革普洱市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普洱“阅读之城”创建向广度和深度拓展,7月22日在思茅云上乡愁书院,民革普洱市支部与普洱市工商联、普洱市政协提案委、普洱市政协人资环委、普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会联合开展以“迎接二十大、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诵读活动。普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普洱市支部主委、市工商联主席何卫出席活动并致辞。民建普洱市委、民盟普洱市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普洱市基层委员会、致公党普洱市支部领导应邀出席并参与诵读活动。

何卫在致辞中说,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民革等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并肩作战,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进程中携手前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亲密合作,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全体民革党员在中共普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增强攻坚克难的意识,风风火火推进“两个革命”,扎扎实实践行“三个工作法”,在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大显身手。

何卫还说,毛泽东同志经常用诗歌歌颂人民、歌颂英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出了重要指示,结合“书香普洱”建设,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民革普洱市支部等单位用诵读诗歌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热爱和忠诚。

诵读活动上,大家深情诵读了《有一首歌》《不忘初心 共同前行》《致党旗 颂党旗》《喜迎党的二十大组诗六首》等红色诗词与故事,句句饱含深情,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信仰和深切热爱,博得了阵阵掌声。诵读活动创新了组织开展活动的形式,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效果反映非常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和赞誉。

( 刘语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