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7月18日,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副主委李广良、杜官本、邓水云、陈翡敏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智勇主持。

会议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溥德书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辅导。溥德书教授从历史层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立、发展,分析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从弄清政治的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坦诚协商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如何紧紧围绕政治属性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

王智勇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王智勇要求,民革云南省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条例》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有效举措、实际行动,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以履职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常委及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 文/龙霞 图/黄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