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队赴滇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队赴滇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7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到云南开展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专题调研。

在滇期间,调研组一行赴腾俊国际陆港、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中老铁路野象谷站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陆港物流现状、中老铁路(西双版纳段)沿线产业规划与开发等情况。

在昆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伯军对云南在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云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持续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以及全面打造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张伯军强调,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持,是国家安全、地区和平的重要保障。民革中央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讨论,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党派直通车等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介绍了民革省委在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他从推进昆明国际陆港经济区建设、推进印度洋国际多式联运通道运营联通、推进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强专业性国际交流合作、构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体系和加快云南沿边自由贸易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建议。

于干千表示,民革云南省委将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配合中央的各项调研活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就云南省与周边国家对外交往与对外合作机制的运行以及德宏、临沧、西双版纳等沿边州市对外合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杨怀东,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一级巡视员李兴华,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洪,普洱市政协副主席何卫及民革中央调研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调研组专家等参加调研活动。

( 段春艳 王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