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赴普洱市开展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赴普洱市开展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7月5日至8日,民革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李兴华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普洱市开展《云南咖啡产业提质增效 助力乡村振兴的研究》专题调研。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民革普洱市支部主委何卫,中共普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市政府侨办主任罗海英等参与调研。

在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天梅就普洱市咖啡产业的现状、产业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介绍。调研组专家与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普洱市咖啡的种植情况、病虫害防治、老化品种的替换、咖啡的生产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环境保护、市场销售及今后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深入思茅区、宁洱县和墨江县进行座谈调研,同时到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普洱林润经贸有限公司、爱伲咖啡、普洱市咖啡国际交易中心、宁洱县金漫咖啡、漫崖咖啡庄园等当地有代表性的咖啡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咖啡企业的经营状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李兴华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共普洱市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咖啡产业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希望普洱市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咖啡产业发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走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做具有自身文化特色的、有灵魂的产业。李兴华同时表示,民革云南省委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咖啡产业调研和思考,分析普洱市咖啡产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运用民主党派的优势,为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完善顶层设计、出台新的扶持政策提供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 民革普洱市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