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曲靖市委第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民革曲靖市委第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为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民革曲靖市委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到曲靖市博物馆、市规划展览馆现场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曲靖市博物馆的“红旗漫卷——红军长征过曲靖主题展”、“石破天惊”四川省绵阳市博物馆藏红军长征石刻标语拓片展、曲靖“三线建设”、曲靖爨文化和民族文化等专题展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一幅幅珍贵文字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重温红军长征光辉历程,体验长征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红军长征两次经过曲靖,为珠源大地播撒了革命火种,两千余名曲靖有志青年加入了红军队伍,扩充了红色革命队伍,为曲靖红色革命斗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建立了功勋。大家感受了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高尚情操和先烈们为不朽革命事业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党员们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继承和弘扬好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曲靖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对城市数字沙盘、智能水幕、3D投影、电子地图等现代声光电技术的直观体验,全面了解了曲靖城市变迁及历史文化,深入领会曲靖市宜居宜业、开放融合的发展理念,对家乡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倍感自豪,对曲靖城乡规划建设和美好愿景充满信心,表示将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持续关心关注全市城乡规划建设,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诤言、献良策。

( 郎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