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玉溪市委赴易门县调研指导魔芋示范种植工作

民革玉溪市委赴易门县调研指导魔芋示范种植工作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6月30日,民革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陶彦辉带领调研组赴易门县小街乡狮子山村委会开展调研,指导魔芋示范种植及产业化发展路径。调研组由民革党员、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魔芋种植专家马文彬,民革党员、云南绿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乙胜,机关干部何建刚组成。   

在前期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民革玉溪市委确定了帮助狮子山村委会示范种植魔芋的方案,协调了价值约13000元的魔芋种和2600多元的有机肥、农药等物资给该村,并于4月底完成了5.26亩的魔芋示范种植。目前,狮子山村魔芋种植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魔芋的长势也较好。

调研组到魔芋示范种植田间进行查看后,马文彬对魔芋的长势和前期种植、田间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枝叶保护、除草等下一步的田间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张乙胜向狮子山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介绍了魔芋产业“五个一”的发展路径,即摸清适种土地、引种试验示范、扩大品种布局试验、建立驻村单位指导+龙头企业产销对接+村集体统筹发展种植产业+农户定向订单+基地标准化操作生产模式、规模化种植+龙头企业与村办企业联建魔芋干片产地初加工厂。张乙胜表示,在民革玉溪市委的共同推动下,企业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能够帮助狮子山村建成魔芋共同富裕车间。

狮子山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在民革玉溪市委、魔芋种植专家、魔芋加工龙头企业的帮助下,一定有信心发展好魔芋产业,使魔芋成为该村产业振兴的金种子。

调研组还对土地资源商业化转化、人居环境整治、“六必拆”等工作进行了综合调研。

( 陶彦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