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学习贯彻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学习贯彻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2日   

7月7日,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原秘书长金昊,及机关部分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金融支部主委史枫传达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杨保建所作的《凝心聚力新时代 奋进追梦新征程》工作报告,对云南民革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奋斗启示,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和总体思路,进行了认真解读。她还对民革云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金融支部举行纪念活动,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抗日战争历史不仅是中国人民抵御外部侵略、维护民族尊严、捍卫祖国统一的光辉篇章,也是无数民主党派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用生命、鲜血和汗水为实现民族独立、祖国领土完整统一书写的光荣历史。作为民革党员,不但要牢记这段历史,更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王智勇表示,金融支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铭记历史缅怀民革前辈,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他还充分肯定了金融支部以及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在参政议政方面开展的工作。

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和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提升调查研究和集智聚力的能力,增强自身本领。他表示新一届民革省委领导班子将把深入基层参与基层组织活动、听取基层党员的心声、支持党员更好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位党员也加强与支部和省委机关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各方面的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一致讨论通过了王书槐和桂梵恒艺两位同志的入党申请。

王智勇、金昊和史枫为参会人员赠送、佩戴“天下为公”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 民革云南省直属金融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