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玉溪市委举办2022年党员履职能力培训

民革玉溪市委举办2022年党员履职能力培训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为全面提升民革党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625日,民革玉溪市委开展党员履职能力培训,传达学习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邀请政协玉溪市第五届副主席、民革玉溪市委第四届主委李少华作了题为“做民革人 说民革话 双岗建业 体现价值”的讲座。

李少华围绕加强政协和统战理论知识学习,详细介绍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和工作方法。围绕如何写“好提案”,详细讲解了政协提案的定义、特点、地位作用、提案工作的要素和工作环节、“好提案”的标准以及如何选准课题、开展调研、收集提案线索等。围绕如何提高民革党员综合履职能力,指导大家要增强政党意识和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充满必胜信心;要解放思想,破除“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掌握履职方式方法,努力追求理想的履职目标;要充分认识学习的极端重要性,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履职内在支撑力,不断提高“写”“说”能力等。

培训由玉溪市副市长、民革玉溪市委主委董金柱主持,市委副主委陶彦辉、范玟均、赖明辉,以及4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