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民革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6月22日,民革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赖明辉主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专职副主委陶彦辉、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建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就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投资入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通报了市委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民革玉溪市委内部监督工作,促进民革玉溪市委更好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要明确职能职责、厘清工作思路;加强政策、党史、统战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履职;以身作则,在监督过程中做好表率。大家要充分理解内部监督委员会的重要性,发挥好“教育”“警示”“处分”等职能职责;要强化宣传,让民革党员知纪明责,从提高参会率、严肃会风会纪、规范微信群信息发布等可见可查的小处着手开展工作;要与平时的工作相融合,常态性开展内部监督工作。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