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玉溪民革党员参与律所开展“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玉溪民革党员参与律所开展“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为促进乡村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69日,玉溪市民革党员康保坤、者文滨2名律师积极参与其所在的滇玉律师事务所团队,深入到新平县水塘镇大口村委会开展“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法律咨询、赠送法律读本、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积极为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康保坤、者文滨以执业律师身份,结合多年从业经验,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专业法律服务,解答民间借贷需要注意的几大方面问题,提高村民防范债务纠纷风险能力;以经办的具体诉讼案件为例,为来访群众分析不同类型的交通事故责任划分;还就村民关心的案件证据取证、保存、配合调解调查等方面问题做出解答。

民革党员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答疑解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康保坤、者文滨还向大口村委会捐赠了10000元人民币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经费。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