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联合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联合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为切实推进“两个革命”,把“学做”活动走深走实,6月16日,民革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寸香妹、民进大理州委四级调研员段祥带领机关干部到挂钩帮扶的祥云县云南驿镇康仓村联合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在康仓村委会,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就“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展开座谈。会上,寸香妹传达了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相关部署和要求,分享了弥渡县新街镇大荒地村探索“双绑模式”,成功带领村民致富的案例。她强调,“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是我们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实践。到基层去算账,要算清“民生账”,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要算好“产业账”,要根据群众自身所长和基础条件,捋清发展思路;要算明“未来账”,让大家清楚地知晓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相关的政策,引导群众及时掌握了解本县、本乡镇、本村发展规划和强农富农政策措施,让老百姓有信心。

随后挂钩单位领导先后走访了吕国林、所桂兰、罗联银等农户家,每到一户大家都会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与现实困难,“你家去年收入是多少?”“收入来源主要是什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大家都有了吗?”党派及村委会的干部们认真倾听、详细询问,通过举例子、数据比对、宣讲惠农惠民政策等方式,让村民们知道“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去”“发了多少”。大家围坐一起,畅所欲言,把困难、问题都讲出来,面对面分析解决对策,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让农村“小院坝”成为干部转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通过紧紧围绕“算清、算好、算明”这根主线,让群众对过去享受到的有了解,对现在要做的有方向,对未来想做的有奔头。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以后将会持续关注康仓村的发展,进一步坚定群众发展致富信心,为乡村振兴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