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到玉龙县巨甸镇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到玉龙县巨甸镇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民革丽江市总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5月27日,民革丽江市总支部主委段松廷带领一、二、三支部党员,前往玉龙县巨甸镇看望慰问了今年97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邓文耀。

邓文耀,男,纳西族,19256月出生于玉龙县巨甸镇,1940年入伍。他作为中国远征军第20集团军第54军第198师的一员,参加了1944年的腾冲战役。1945年,邓文耀回乡后曾在维西县铁厂工作,在本村、组中担任多年的生产队长。

在邓文耀家中,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党员与老人拉起家常,向他表示慰问。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精神状态良好,他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了抗战故事。19445月,中国远征军第20集团军强渡怒江天险,向侵占滇西战略要塞腾冲达两年之久的日军发起全面攻击,历时42天,远征军全歼腾冲城内的日军,收复腾冲。

听老人讲抗战经历,丽江民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认识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抗战老兵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张志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