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于干千当选主任委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于干千当选主任委员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6月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60人组成的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18名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6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三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于干千当选主任委员,万立、李广良、杜官本、王智勇、邓水云、陈翡敏当选副主任委员。

大会强调,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全省民革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大会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全省民革自身建设能力和履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团结奋斗!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智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对当选的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表示祝贺。刘智表示,组织换届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关键举措,对于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和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意义重大。希望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于干千在闭幕式上表示,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始终坚持忠诚的政治品格,做讲信念守初心的践行者捍卫者;始终坚持赤诚的政治底色,做讲团结重合作的示范者引领者;始终坚持实干的政治担当,做讲发展善创新的推动者开拓者;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自律,做讲底线守纪律的敬畏者垂范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合影

闭幕式还宣读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给离任领导的致敬信》。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杨保建出席大会。

                                                                                                                                                                                                                               (省宣)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主任委员

于干千,男,回族,197012月出生,广东中山人。19927月参加工作,202011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二级教授。现任红河学院院长(正厅级),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副主任委员

万立,男,汉族,19716月出生,云南昭通人。19947月参加工作,200612月加入民革,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一级律师。现任云南众济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民革中央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云南省法学会副会长。


李广良,男,汉族,19639月出生,陕西礼泉人。19847月参加工作,199012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民革中央委员、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委员。


杜官本,男,汉族,19639月出生,湖北潜江人。19857月参加工作,19983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王智勇,男,汉族,19696月出生,云南通海人。19917月参加工作,20051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云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政协委员。


邓水云,男,汉族,19756月出生,云南昆明人。19987月参加工作,20133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法学学士,三级高级检察官。现任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政协常委。


陈翡敏,女,汉族,19759月出生,云南陆良人。19987月参加工作,20126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现任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