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曲靖市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民革曲靖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民革曲靖市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民革曲靖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5月17日,民革曲靖市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民革曲靖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民革曲靖市委主委吕天敏主持会议。民革曲靖市委委员,民革曲靖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各支部委员及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工作监督的通知》,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党史等内容,并推荐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1人。

会议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工作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革市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工作,丰富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纪律学习教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三是希望民革曲靖市委出席民革云南省委和民革中央换届会议的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换届纪律,思想和行动要与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和谐的事不做,有损民革形象的行动绝不出现,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严守疫情防控规定,树好形象、带好头,全力支持民革省委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上,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就民革党史作了专题培训。陈绍华结合图片和文字等史实资料,系统回顾了民革创建的历程、民革的历史贡献和优良传统,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团结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民革的历史贡献和在统一战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等民革的革命先辈。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革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积极作用,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组织和民革前辈们坚定的政治选择,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是民革的优良传统,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政治信念,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深入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多党合作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吕天敏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带领全体民革党员重温历史,永葆初心,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确保薪火相传;要引领广大民革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化中共党史和民革历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学史力行,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参政党履职成效;要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精心谋划舆论引导,讲好民革故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 刘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