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昆明市经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民革昆明市经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在民革云南省委、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的具体帮助下,517日,民革昆明市委在昆明经开区成立了基层委员会。民革成为昆明市第一家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设立基层委的民主党派。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朱燕,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葛宁,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何云虹,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勇,民革云南省委常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黄骏出席基层委成立大会。会议由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主持。

成立大会上,民革东川区基层委主委李泓运代表民革昆明市各基层委、总支致贺词,民建云南省委园区基层委副主委张源渊代表其他民主党派致贺词,共同祝贺经开区基层委的成立。

邓水云、何云虹、葛宁分别对民革昆明市经开区基层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基层委全体党员秉承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与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合作共事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经开区打造成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先行区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全市民革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燕强调,民革经开区基层委要争取各项工作紧紧跟随经开区高速发展的步伐,牢牢把握吸纳优质人才加入民革组织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组织工作原则和方针,深入开展组织建设工作。要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为指导,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干事创业为目标,加强基层委政治思想宣传工作。以提高民革党员整体素质为核心,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重点,增强民革组织实力,扩大民革组织社会影响。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长期规划,要将基层委的组织活力和人才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履职成果,把基层委打造成组织凝聚力的堡垒、参政议政的基地、社会服务的窗口,向社会展现良好的民革形象。

在民革昆明市经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严学秋当选为基层委主委,刘文兵、朱矜霖当选为基层委副主委,邓亚林被任命为基层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