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昆明市委开展“博爱牵手·民革同行”青少年眼健康关爱公益行动

民革昆明市委开展“博爱牵手·民革同行”青少年眼健康关爱公益行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2022年5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民革昆明市委联合昆明润城普瑞眼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点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在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开展了“博爱牵手·民革同行”青少年眼健康关爱公益行动验光活动,为学校69位残疾学生现场复查,记录下其中66位学生的视力信息,并将免费为这66位学生配送眼镜。

结合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相关要求,民革昆明市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打造“博爱牵手·民革同行”社会服务活动品牌,通过发挥民主党派、医疗单位、爱心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残疾学生擦亮眼前的“雾霾”。

昆明润城普瑞眼科医院和昆明市官渡区点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的医生们在学校前期视力初筛、征得家长同意的基础上,对视力存在问题的残疾学生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视力检查、度数核查,记录下学生的视力信息,并根据不同学生的瞳距,请学生们挑选了自己心仪的镜框。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学生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得到了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昆明润城普瑞眼科医院和昆明市官渡区点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共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继先,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亮,党委副书记石红,纪委书记刘亚彬到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