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大理州委第一、二、三支部圆满换届并成立第四支部

民革大理州委第一、二、三支部圆满换届并成立第四支部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为进一步优化支部领导班子结构,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514日,民革大理州委第一、二、三支部分别召开换届会议,并举办了民革大理州委第四支部成立大会。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廖望科,副主委寸香妹、王正祥、孟璟,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在支部的换届选举会议。

在换届大会上,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大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各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大理州委第一、二、三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和民革大理州委第四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洪雪芬、李玉琴、李艳兰、杨建明分别当选为第一、二、三、四支部主任委员,张永兵、段绍兴、向梅、董文分别当选为第一、二、三、四支部副主任委员。

民革大理州委高度重视此次三个支部换届和一个支部成立工作,成立了以主委廖望科为组长的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民革大理州委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对支部换届和新支部成立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整个换届选举过程规范、有序,呈现出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经过此次换届及新支部成立,各支部领导班子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能力结构和代表性等方面进一步得到优化。

廖望科要求,各支部要以此次换届工作为新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全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聚焦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民革力量。

廖望科希望,全体民革党员要热爱支部,关心支部,积极参加支部的活动,积极参与支部的建设,为开创民革大理州委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各支部新一届领导班子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支部全体民革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大理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