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富硒软籽石榴示范种植培训在会泽县娜姑镇深入开展

富硒软籽石榴示范种植培训在会泽县娜姑镇深入开展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5月11日至13日,民革省委社会服务处组织农业科技技术人员,赴会泽县娜姑镇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富硒软籽石榴示范种植培训。会泽同心工程开展以来,民革省委对接帮扶娜姑镇发基卡村,围绕发展石榴产业这个重点工作,着力在石榴产业发展壮大上做文章。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发基卡村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5000余亩,软籽石榴种植产业成为了发基卡村的支柱产业,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了。

如何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进一步帮助娜姑镇提高石榴种植产业的含金量,是民革省委开展帮扶工作的重要课题。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民革省委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工作中,在发基卡村开展富硒软籽石榴试点种植,探索产业升级的路径,为产业升级提供方案。经过了几年的试点种植,去年收获的试种石榴,检测到有机硒含量最高达到了14微克/千克,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果。在此基础上,民革省委今年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了用于开展80亩富硒软籽石榴示范种植的富硒液等农资,在娜姑镇发基卡村、炉房村、盐水村、绿坪村四个地点开展示范种植。

5月正是石榴开花的时候,也是进行富硒液第一次喷洒的最佳时期。为此,培训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分别在发基卡村、炉房村、绿坪村的村委会集中组织种植户培训,选派农业技术员为种植户介绍农业知识,详细讲解农业技术,教授使用方法,传授现代农业种植观念。课堂培训完成后,趁热打铁马上开展田间实作培训,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的把实用技术交给每一位种植户,先后培训30余人。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将按照学到的技术进行石榴种植,为后续种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会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科技农业的好处,为富硒有机石榴种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社会服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