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民革昆明市委在行动

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民革昆明市委在行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昆明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41日,民革昆明市委召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大竞赛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

会议要求切实把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全市各基层组织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助力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贡献民革智慧力量,推动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向各基层组织下发《民革昆明市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民革在行动”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由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主持。她指出:《方案》实施过程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宣传,强化保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要求,直面问题,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结合民革昆明市委现状,对标全国民革系统先进和全市其他兄弟党派先进,找准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坚持实事求是,并一以贯之,一切工作从全市发展现状、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出发,从民革昆明市委实际出发,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坚持注重实效,将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进一步转作风、提质效,为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以实际成效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4月8日,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邵云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本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自己负责处室和个人岗位工作的情况,紧紧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作了深入剖析,并提出解决路径。

邵云华指出,与会人员作了充分准备,讨论解放思想、发现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顽瘴痼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做到心中有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为下一步民革昆明市委开展好大调研大讨论大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首先要提振精气神,不断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其次要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量,特别是要强化主动服务基层组织、党员的意识,进一步转作风、提质效,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要注重发展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党员,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在民革全省地方组织中争当标兵,创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