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民革大理州委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4月7日下午,民革大理州委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廖望科主持,副主委寸香妹、孟璟、王正祥,州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廖望科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大理州贯彻执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行动方案》和《中共大理州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民革大理州委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好“学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民革大理州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实施方案(试行)》,结合民革大理州委实际和工作职能,委员们讨论通过了本年度工作计划,确定本年度要抓的重点任务,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

为扎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廖望科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革杰出领导人何鲁丽同志的先进事迹。何鲁丽同志出身名门,父亲何思源是民国时期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曾为北平和平解放做出过特殊贡献。何鲁丽同志经历了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国仇家恨,传承着父辈爱国情怀,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在党和人民的培养关心下,逐步成长为医术精湛的儿科医生、躬身为民的“十佳卫生城市市长”、继往开来的民革领路者、心怀天下的国家领导人。她的一生,是爱国敬业的一生,是砥砺奋进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何鲁丽同志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为多党合作事业鞠躬尽瘁,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她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我们要学习她以身报国、永跟党走的坚定爱国精神,学习她心怀天下、躬听民声的广博为民情怀,学习她实事求是、认真勤恳的扎实工作态度,学习她严于律己、平易近人的朴素生活作风。

廖望科强调,民革大理州委党员要传承好何鲁丽同志等民革前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断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 徐锦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