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园地 一张幸福合影照引起的回忆

一张幸福合影照引起的回忆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1日   

翻开《云南民革志》其中一张何鲁丽主席与云南民革同志的合影照格外醒目。那是199711月民革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云南部分民革代表与何鲁丽主席的幸福合影。

1997年1124日,民革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常务主席何鲁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民革自194811日在香港成立以来半个世纪的奋斗历程,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对于民革来说,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革的今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革必然的历史选择,是民革的光荣传统,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交代,是民革的立党之本。铿锵的话语回荡在会议大厅,休息时分代表仍然在议论。

这天中午在会议餐厅,云南一位女代表刚好坐在何鲁丽主席旁边,何主席打量了一下这位女代表的衣着,微笑地夸奖衣服颜色鲜艳、款式大方,引起了同桌女同胞的赞赏。这位云南同志趁主席兴致盎然,就势说云南代表想与主席合影留念。何主席笑着说,好的,等开大会散会时。

下午大会刚结束,约好的几个云南代表一下就簇拥到何主席身边,何主席笑得十分灿烂,大家神态自若,充满喜悦,摄影师按下快门,留下了这张融洽幸福的合影照。

11月29日,民革九届一中全会上,何鲁丽再次当选为民革中央主席。代表们喜出望外,相互转告。

12月24日,新当选的何鲁丽主席因外事活动到昆明,适逢云南民革省委召开“民革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省市民革一千余多党员聚集在人民胜利堂隆重庆祝。在云南省党政领导同志出席的大会上,何鲁丽主席发表讲话,希望半年前民革换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要体现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自我教育、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把民革前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良好作风继承和发扬光大,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会议结束后,很多代表从侧门涌出,都想再近一点目睹敬爱的何主席的风采,大家都说看到了,看到了,脸上漾溢着幸福的微笑。

( 赵惠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