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温暖浓情三八节 回归传统散芬芳——民革昆明市委妇委会庆“三八”节活动

温暖浓情三八节 回归传统散芬芳——民革昆明市委妇委会庆“三八”节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又是一年芳草绿,桃花含柳笑春风。35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民革昆明市委妇委会组织了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巧手来扎染,传承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民革昆明市委女党员一展风采,身穿着雅致汉服,踏着春的鼓点,体验传统茶文化,感受扎染熏陶,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民革昆明市委组宣处处长文剑清应邀参加活动。

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跟随昆明扎染非遗传承人杨成老师参观扎染工作坊的扎染艺术作品,听他介绍扎染的悠久历史、扎染流程及扎染的制作方法,在聆听中感受精美的扎染传统文化。

品茗活动中,大家在欣赏知名茶艺师表演的同时,品尝着甘甜醇美的名茶,还在煮茶的过程中,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美丽与优雅。同时,云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五华区曲艺家协会理事、民革党员岳立还在现场用方言为大家讲述昆明的历史故事。在这些亲切而生动的故事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昆明厚重的历史,也更加热爱我们的城市。

民革昆明市委妇委会在给党员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不忘关爱女党员们的健康,特意请来名中医杨医生为大家义诊。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了,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只是个开始。民革昆明市委妇委会将以此为契机,创建妇委会品牌——“至美荟”,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让更多的民革党员参与其中,通过发现真善美、感受真善美、创造真善美,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 张哲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