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农业大学支部荣获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民革云南农业大学支部荣获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2月11日,民革云南省委对2017——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革云南农业大学支部荣获先进集体一等奖;支部党员秦莹获得先进个人二等奖,杨根华、张乃明、周兵和彭晟四位党员获先进个人三等奖。这是民革云南农业大学支部自成立以来获奖规格最高和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7年至2021年,在民革云南省委和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积极支持下,民革云南农业大学支部针对云南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国家和社会热点、重点和难点议题,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深入展开调研,主持民革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10项,其中重点课题4项,获参政议政优秀论文奖9人次。各位党员依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如实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共撰写了12份调查报告、16份决策咨询报告和18份云南省政协提案,其中由周兵撰写的《关于将特殊困难群体健康体检提前纳入医保政策的建议》作为委员个人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得到国家扶贫办、国家卫计委及财政部的肯定性答复,并受到民革云南省委的通报表彰。同时,支部党员承担云南省科技厅2017——2021年度“三区”项目共12项,指导特种养殖、作物栽培、农村危房改造120余次,讲授养殖技术、乡村建筑实用技术和传承民族建筑文化,培训乡村科技人员3000人次;入选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3次,全省宣讲“农耕文化”“传承民族建筑文化 创建云南特色魅力村镇”16次,因宣传效果出众,被“云岭大讲堂”组委会录制了演讲精品视频1次。 

( 周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