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1月21日,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主委李婉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副主委左胜利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支部工作作了安排,并对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民革云南省委的大力支持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参与了民革云南省委组织细胞工程中心调研及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庆祝民革云南省委成立65周年座谈会、民革云南省委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专题讲座、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会等会议和活动。支部组织并开展了艺术社区、民法典学习、城市科技、建党100周年学习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支部多项工作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 支部要以创建优秀党员之家、示范支部为引领,提早谋划2022年的工作;要认真采纳党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关心年轻党员的成长及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持续做好组织建设,积极为年轻人提供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要加强交流学习,丰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组织凝聚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努力提升党员履职能力;要关心支部老同志,做好看望、慰问工作,讲好优秀老同志的故事。

会上,李婉明对支部2021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学习,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政议政,全面提升支部各项工作。为切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李婉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关心国家大事。民革是参政党,要筑牢社会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精神,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二是开展社会实践,积极建言献策。要对社会做出全面了解,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三是搞好示范支部创建,扎实开展活动。开展别开生面、有新意、有高度的组织活动;组织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四是建好建强支部,提高党员修养。持续组织开展支部活动,重视对年轻党员的培养,激发队伍活力,常怀公心和平常心,为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