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115日,民革昆明市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主持,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由民革昆明市委组宣处处长文剑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这些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邵云华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中共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机关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