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云南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

民革云南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新冠肺炎全球性暴发,暴露出我国没有专业化航空货运的短板,十四五期间,新型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智能交通、智慧物流发展提供机遇,北斗卫星导航和5G技术应用为无人机货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构建双循环格局、RCEP的实施将为云南航空物流业发展迎来新一次历史性发展机遇,基于这些分析,民革云南省委依托党内专家广泛调研并提出《抓住新基建机遇,加快推进航空物流网络建设的建议》,该提案被列为云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11月18日下午,云南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就民革云南省委提出的《抓住新基建机遇,加快推进航空物流网络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协商。提案领办领导、副省长邱江出席面商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主持面商会。

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研究制定了重点提案办理方案,组织民革云南省委与提案会办单位、督办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普洱市、大理州永平县、昆明长水机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梳理汇总实地调研成果和各会办单位意见,在面商会上就提案答复作了汇报。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和云南机场集团作了补充说明。

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省政协提案委、经济委作为提案督办单位出席会议,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作了进一步指导。

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督办情况等汇报后,邱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发展航空物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航空物流发展面临的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我省航空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办理单位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将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并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办理任务圆满完成。

喻顶成对该提案的办理工作及面商会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民革云南省委的提案提得很有质量,希望各提案办理单位以邱江副省长的重要讲话为统领,以提案办理协商为契机,强化效果导向,做好协调服务,做好提案成果转化。同时,希望民革云南省委进一步关注云南现代物流产业体系,为云南如何降低物流综合成本进一步深入有效地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处处长黄咏梅,提案执笔人、民革党员、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院长刘金鑫参加面商会。黄咏梅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发言,她表示该件提案由邱江副省长亲自领办,体现了对民革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励。省交通运输厅办理提案办理过程严谨细致务实,民革云南省委对提案办理结果十分满意。民革云南省委将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的职能,调动、汇聚党内的专家,为我省抢抓机遇、加快航空物流业发展持续献计出力。

( 王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