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大理州委机关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民革大理州委机关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民革大理州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全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911年,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观看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个道理,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