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昆明市政协对禄劝县转龙镇中山楼保护利用考察调研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昆明市政协对禄劝县转龙镇中山楼保护利用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为做好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5124号提案答复,97日,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带队到禄劝县转龙镇,开展中山楼保护利用考察调研项目调研。昆明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苏国有、提案委主任张丽琼,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燕,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副处长万正和,以及禄劝县相关单位领导和部分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禄劝县转龙镇参观、调研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山楼,对中山楼的历史、保护、利用现状等进行实地了解。

说明: 图片2_副本

在座谈会上,转龙镇副镇长杨成佳对中山楼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设计公司对中山楼提升改造规划方案进行汇报,各参会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对提升改造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朱燕对中山楼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中山楼保护利用中,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协调好文物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保护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利用好文物资源,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使文物更好地服务于轿子雪山小镇建设和转龙镇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强化资金保障。市、县、镇三级政府部门要加大对文物保护利用的资金保障力度,多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文物保护利用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充分发挥文物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要强化保护利用。要进一步盘活文物资源,讲好文物故事,深入挖掘文物时代背景,丰富文物文化内涵,结合现代科技,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动起来、让文脉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