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市政协第135209号提案调研面商

民革昆明市委参加市政协第135209号提案调研面商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由民革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在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出的第13520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诉前调解工作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交由昆明市中院主办。

9月14日,民革昆明市委参加昆明市政协第135209号提案调研面商。昆明市政协副秘书长冯美琼,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市政协提案委、社会和法制委,中共昆明市委目督办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锋,中共西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越及两级法院相关部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西山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分裁调审中心和诉源治理中心等,并召开专题面商座谈会。

会上,杨越介绍了西山法院诉前调解工作模式,汇报了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昆明中院立案二庭庭长何海燕就昆明市政协第135209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提案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充分讨论。

昆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锋表示,政协第135209号重点提案关注民生,科学合理,昆明中院高度重视,并严谨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以调解工作成绩突出的西山法院为调研点,具有现实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昆明市诉前调解工作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提案人及督导领导充分肯定了昆明法院诉前调解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诉前调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