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曲靖市委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调研

民革曲靖市委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调研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9月13日,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民革曲靖市委机关三级调研员游方华率领机关干部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调研。

民革曲靖市委一行与大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大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分析了是否有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情况。双方共同研究了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结合村情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土地流转,培育合作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民革曲靖市委建议,大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和方案,主动与会泽县有关部门汇报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

2

民革曲靖市委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还向会泽县大桥乡大桥村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

3

座谈会后,民革曲靖市委一行走访了当地农户,向群众宣传有关政策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 王钱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