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1年中秋祖统联谊会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1年中秋祖统联谊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9月13日,民革云南省委在省图书馆举办“2021年中秋祖统联谊会”,省市民革祖统工作骨干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话团圆。

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李广良,省图书馆馆长马云川、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邵云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委托,李广良代表民革省委致辞,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创造、伟大实践书写了一部丰富生动、弥足珍贵的教科书。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望百年征程,能够让我们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激发奋进的使命与担当。

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民革云南省委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民革云南省委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品牌项目、全面提升交流水平,在对台法律服务、涉台参政议政、交流合作、对台宣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通过成立“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举办“台湾青年创业暨‘一带一路’商机研学营”,挖掘滇西抗战历史文化、关爱抗战老兵,拍摄了大型历史纪实纪录片《浩气满乾坤》,组团赴台访问交流等活动,逐渐形成了“一张名片、一个载体、一个平台、一个优势”的工作特色,民革的祖统工作内容更加充实,形式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显著。

他要求,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地缘、血缘、亲缘、友缘等各种关系,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主动担负起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的重任,做祖国和平统一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

联谊会由民革云南省委副秘书长易蓉萍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75条”),民革云南省委委员、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省直属法律支部主委洪素恒从措施出台背景及依据、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认真详实的解读。

民革云南省委常委、联络委主任何渝煦,民革昆明市委祖统委主任董光义,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衡,洪素恒等4位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如何更好的开展祖统工作。

与会人员还到云南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保护传拓研习馆进行了交流体验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民革省委联络委、民革省委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民革昆明市委祖统委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活动。

( 徐燕妮 姜开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