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大理州委赴洱源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工作

民革大理州委赴洱源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民革大理州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为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更高水平发展,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830日至31日,民革大理州委组成考察调研组,由专职副主委寸香妹带队,赴洱源县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活动。中共洱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利斌,洱源县人大副主任、县专项行动暨创卫办主任李映春,洱源县卫健局局长李宏军、副局长赵家花,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琳陪同调研。

此次专项督查调研活动,民革大理州委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察看、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考察调研组一行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工作内容,现场考察了洱源县右所镇农贸市场、洱源一中、县城商贸小区农贸市场、县人民医院、县汽车客运站,以及金颐香榭小区、万禾超市等地,实地查看了垃圾及污水处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改善、卫生厕所标准化建设、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及洗手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情况。 

督查调研期间,民革大理州委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洱源一中和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两场座谈会均由余利斌主持。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洱源县拍摄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题片《洱海源头 健康文明新风扑面来》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专题片《美丽健康之路》,李映春就洱源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县卫健局、市管局、交通局、爱卫办、住建局、商务局、教育体育局、县医院等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是革除千百年来陈规陋习、改变城乡落后面貌的迫切需要。调研组认为,洱源县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爱国卫生工作“红黑榜”考核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建议,要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探索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管理,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由城镇向乡村延伸,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余利斌表示,要高度重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抓好洱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洱源县人居环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不断推进健康洱源、美丽洱源和文明洱源建设。

( 刘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