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朱燕调研新型智库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朱燕调研新型智库建设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8月25日,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带队赴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开展新型智库建设专项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民革党员、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院长刘金鑫就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政策要求,以及研究院开展新型智库建设所形成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搭建国际智库对话交流平台、决策咨询成果转化情况做汇报发言,反映新型智库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昆明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增桂、中共昆明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占鑫、昆明市政府外办主任张晓明、昆明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陈建华、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徐海波、中共昆明市委政研室代兵、昆明市社科联董毅,以及昆明市政协委员钱磊、骆毅、张聪等参会领导同志作交流发言。

朱燕表示,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立足昆明特色,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促进“南南合作”共同发展,在中老铁路班列在昆明形成全国性集结中心、昆明国际陆港发展、昆明市物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上,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务发挥重要作用。市政协委员要形成提案,帮助解决昆明市新型智库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和各类新型智库加强联系、积极对接,扶持引导智库健康发展,让各类智库能够为党政机关提供优质决策咨询,有效服务公众,满足人民广泛的智力需求,成果高效转化,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昆明市政协副秘书长杨武振、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刘西秋,市外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的有关领导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 孙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