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民革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民革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民革全省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各基层组织、省委机关各处室: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铿锵有力,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凝炼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概括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近日,民革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就民革全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现将《通知》转发,请各级组织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民革各级组织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结合本地、本级组织的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具体要求,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二、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民革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不断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

三、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发挥民革界别特色的实际行动,要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在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有序有力推动各项工作。

四、相关要求

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广泛动员,加大宣传,采取切实有效的学习方式,通过中心学习组学习、组织学习研讨会、报告会、专题培训、撰写学习体会、征文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的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全省民革各级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计划、情况、体会、理论文章等及时上报民革省委宣传处(电话:0871-65152624,邮箱:ynmgxc@163.com)

民革云南省委将充分利用民革云南省委网站、《云南民革》内刊、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宣传阵地,宣传各方面学习贯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舆论环境。

 

附件:民革中央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民革云南省委

                                                                                                                                                                                                                   2021年7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