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 创建活动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 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民革全省各州(市)地方组织、省直属各基层组织:

现将《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的通知》转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落实好“三个结合”要求,确保创建活动产生实效

要按照民革中央要求,将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同“作风建设年”活动、关爱帮扶困难党员活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三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确保示范支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二、要做到“应达标尽达标”,推动创建活动最大覆盖

要把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作为解决现阶段基层组织活力不足、发挥党员凝聚力作用不够的重要抓手,对照《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各项指标,加强督促检查,能够达标的要努力达标。

三、积极参与评选表彰,争创中央和省级“民革示范支部”

民革中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展第二批示范支部评选工作。在我省曲靖市第三支部、大理州第一支部、保山市总支部第一支部、省直属科技第三支部荣获“民革示范支部”(第一批)荣誉称号的基础上,请昆明市委推荐2个基层组织,昭通、玉溪、红河、楚雄州(市)委各推荐1个基层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积极申报,由民革省委综合评定,向民革中央推荐参加评选“民革示范支部”。

民革省委也将对创建成效显著的其他基层组织授予“民革云南省示范支部”称号,请各州(市)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在努力实现“达标支部”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委申报“民革示范支部”争创单位。

以上申报工作请于7月底前报民革省委组织处,省委将对照检查验收,并组织专题业务指导,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附件: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的通知(革中办〔2021〕53号)


                                                                                                                                                   民革云南省委

                                                                                                                                                 2021年412


附件


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

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的通知


民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20204月民革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活动的通知》(革中办〔202056号)以来,民革各级组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巩固第一批示范支部创建成果,积极推动第二批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根据民革中央工作安排,今年底将评选表彰第二批示范支部。为更好开展创建活动,确保取得实效,现将创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级地方组织要对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认真总结,积极宣传推广示范支部创建成果和经验,加强学习和交流,切实发挥好第一批示范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并指导第二批创建活动有序开展。要对第一批示范支部进行“回头看”,对不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或出现重大问题的支部进行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其民革示范支部称号。

二、做好三个结合,开展好第二批创建活动

要将创建活动同作风建设年工作紧密结合,把创建活动成果作为检验地方组织工作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内容。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作风建设,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水平。

要将创建活动与关爱帮扶困难党员工作有机结合。各支部要摸清本支部困难党员情况,按照民革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对困难党员开展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项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2021年底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评选条件。

要将创建活动与“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之家”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履行职能基地、组织党员活动园地的作用,不断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内容、载体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三、完成全面达标任务,实现全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各基层组织应对照《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要求,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对照检查,于2021年底前完成全党所有支部达标任务。各地方组织要加大创建活动督导力度,对不能完成达标任务的支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党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实现全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四、做好第二批示范支部评选表彰准备工作

民革中央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开展第二批示范支部评选工作,评选出200个示范支部并予以表彰。各省级组织要统筹安排,加强督查指导,认真做好评选准备工作,确保评选表彰活动顺利进行。


                                                                                                                                                 民革中央办公厅

                                                                                                                                                  2021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