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曲靖市委就曲靖市畜禽屠宰加工情况重点课题开展调研

民革曲靖市委就曲靖市畜禽屠宰加工情况重点课题开展调研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按照“党委出题,政府支持,党派调研,部门配合,成果转化”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机制,816日以来,民革曲靖市委副主委、市总工会副主席吕天敏带领民革曲靖市委调研组就曲靖市畜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及屠宰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龙、会泽、宣威、沾益、麒麟五个县(市、区)的重点标准化畜禽养殖企业及屠宰加工厂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规模和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关于畜禽屠宰加工产业发展现状、运营状况、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分别同五个县(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各县(市、区)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产业规划及发展交换意见建议,共同协商对策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产业取得的巨大成效,为保障曲靖市肉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作出的贡献,希望各县(市、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曲靖树立更高发展目标,成为高端食品基地”的发展定位,围绕把曲靖市建成全国一流的肉食品加工基地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100个万头种猪繁育场、100个十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场、6个百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设。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形成区域性“专、精、特、新”农产品加工集群,全力延伸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各自履行好监管及服务职能,履行好企业市场主体责任,多为整个产业发展想办法、出主意、建良策,共同推动曲靖市食品产业由中低端向高端行列转变,切实担负起云南省粮食安全重任,推动曲靖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本次调研活动是民革曲靖市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具体体现。民革曲靖市委将对调研中发现的曲靖市畜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以及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真实反映各县(市、区)及企业的真实情况,在调研报告中提出合理化的对策建议,向中共曲靖市委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

( 民革曲靖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