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楚雄州委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民革楚雄州委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8月11日至13,民革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由涛带领调研组到楚雄州姚安县、元谋县、永仁县,调研楚雄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情况。

民革楚雄州委创新调研方式,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联合州农业农村局、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相关专家、科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州、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产品检测站、果蔬生产企业负责人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楚雄州农产品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调研组指出,提高检验检测水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已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需求侧改革和需求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时代需要。近年来,楚雄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强化企业自身检测体系建设,体现了对企业生命线的高度关注,切实发挥领头羊的表率作用;各县市和职能部门加快检测体系建设,为农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助推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民革楚雄州委也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后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楚雄州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提出务实高效的意见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楚雄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贡献力量。

( 阿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