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园地 主委谈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

主委谈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现将全省各级组织主委的学习体会摘编如下:


民革昆明市委主委:邓水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民革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后也将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代表宣读的贺词,说出了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声: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在现在和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更新的胜利!


民革昭通市委主委:何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团结向上,欣欣向荣的强大中国。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为自己能够参与新中国的建设感到无比庆幸、无比自豪。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奏响了协商建国的华美乐章,民族统一战线凝聚起各方的力量,我们都知道,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看到民族复兴的希望。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民族统一战线将会迸发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风破浪!


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历史不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正是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在新冠肺炎疫情肆掠全球的时候率先复工复产;才能率先实现中华民族千年以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创造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才能一次又一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稳步前行。

民革楚雄州委将继承和弘扬民革优良传统,抓住四个契机,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巩固多党合作事业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民革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三是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和支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夯实基础。四是以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契机,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作出新的贡献。聚焦楚雄州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等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决策部门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民革玉溪市委主委:李少华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重塑了民族命运,中华民族从沉沦走向了复兴,从苦难走向了辉煌,从积贫积弱走近了世界舞台中央,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谱写了一部充满传奇的英雄史诗!70多年来,民革在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携手前行、亲密合作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的信心。

今年,民革玉溪市委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把加强和改进作风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温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养分,坚定合作初心,不断传承发扬民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对玉溪“一极两区”的发展定位和玉溪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履职,为谱写好玉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出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红河州委主委:陈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最深的感悟有两点,一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令我深受感动,正是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才能取得建党一百周年的辉煌成绩,民革先辈也正是被这种精神感染,才会始终不渝地追随中国共产党。二是我作为民革党员和党的干部,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共党员发出的号召,把学习这次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民革普洱市支部主委:何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民革普洱市支部主委、普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带领组织作为,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历史使命,履职尽责,彰显环保担当,以铁军精神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廖望科

习近平总书记的整篇讲话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充满丰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现实逻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在讲话的结束部分,既呼应了毛泽东主席在19493月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关于“进京赶考”和“两个务必”的要求,庄严而自豪地宣告“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又在此基础上代表中共中央庄重而奋进地提出了“再次赶考”的伟大宏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们民革各级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仍将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民革保山市总支部主委:林雄艺

2021年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讲话深刻阐明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根本宗旨;深刻阐明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的原则和明确的工作要求。

在此庄严的时刻,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站在天安门城楼宣读贺词,这既是他个人的荣耀,更是我们民革人的骄傲。讲话中“四个由衷敬佩”“三个衷心祝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一定会在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和决心,满怀豪情和激情,鼓足干劲和拼劲,以干为先、以干为本、以干为荣,始终发挥好联系广泛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人民、无愧于伟大中华民族的新业绩!


民革丽江市支部主委:段松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华大地上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令人无比自豪!回首往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四个创造"。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只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