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民情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民情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8日   

8月6日,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在昆明召开民情座谈会,听取建设委员工作室的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主持会议,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秘书长金昊、二级巡视员韩芸,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潘咏梅,以及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杨娟指出,设立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按照云南省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联系民革、台盟、台联、致公、侨联、港澳等6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定位为联系群众的桥梁、思想引领的阵地、社情民意的窗口、凝聚共识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园地。

李兴华介绍,自今年622日云南省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以来,民革云南省委不断探索运作模式和建立管理制度,与参加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民革党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与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和党员共同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政协委员联络基层、联络群众的新渠道,为委员履职搭建了新平台。

座谈会上,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院长刘金鑫、省文联副研究员罕燕代表民革党员发言,省外办原巡视员金诚、省航务管理局原总工程师刘大清作为联系专家发言。

杨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就专家学者参与议政协商、传统文化保护、增强国际传播力、中老铁路建设、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问题作了回应。

( 孙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