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楚雄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楚雄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8月13日,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带领调研组,到楚雄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对策建议研究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楚雄紫溪山国家森林公园、楚雄紫溪彝村调研了解楚雄大紫溪山旅游发展、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等。

在楚雄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市乡村振兴局重点围绕楚雄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和进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采取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下步对策及建议等汇报交流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就抓规划引领、强示范推进;抓市场培育、树乡村旅游品牌;抓政策机遇、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抓品牌建设、推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与参会的市发改局、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市民宗局、紫溪镇和东华镇等部门和乡镇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敏,民革楚雄州委副主委李瑛陪同调研。民革楚雄州委、中共楚雄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和紫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 民革楚雄州委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