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重点提案二次面商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重点提案二次面商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4日   

7月30日下午,民革保山市总支与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重点提案二次面商座谈会。保山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督办并出席会议,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市政协民族宗教华侨和外事委主任郑治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春国以及相关人员共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关于建设我市市级地方种子库(保种场)的建议》详细地对科研基地建设、种质资源种子库、资源圃建设、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建设经费、地方农业品种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答复。

林雄艺代表民革保山市总支对提案回复和办理表示满意,希望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保山物种资源丰富多样的优势,不断提升科研基地建设,改善基础条件,将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促进提案成果高效转化,同时将保山市市级地方种子库建设好、管理好,统筹推进保山种业发展。

彭小庆指出,民革保山市总支在市政协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建设我市市级地方种子库(保种场)的建议》非常符合保山实际,为全面加强保山市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民革今后继续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建真言、献良策。希望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提高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能力,持续做好新品种培育推广工作,使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助推保山乡村振兴。

( 虞蕙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