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直动态 民革云南财经大学支部委员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

民革云南财经大学支部委员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7月16日至18日,由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恒祥带队,云南财经大学各民主党派支部委员和两个联谊会负责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团一行12人赴长沙考察学习,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领略了桔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塑像的风采,并与湖南师范大学统战部进行了交流座谈。民革云南财经大学支部组织委员晏建学参加活动。

7月16日,一行人冒着酷暑奔赴湖南第一师范旧址,瞻仰毛主席长沙求学之地,并照相留念,还参观了潇湘八景之一的桔子洲头。1925年,青年毛泽东在桔子洲头写下《沁园春·长沙》,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历史叩问。伟人在长沙开展创党、建党早期活动,桔子洲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伟人初心。

7月17日,大家到韶山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毛泽东纪念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毛泽东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感受其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在毛泽东故居,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主席的生长生活环境,重温一代伟人立志救国的传奇故事。

7月18日,在岳麓书院,大家充分了解到书院承载使命的历史演变进程和千年文化底蕴,更感慨于书院当前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人文化自信的孜孜努力。

在湖南师范大学,大家受到了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念、副部长刘丽娟详细介绍了该校在统战工作方面的成效和做法,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晏建学对此次活动感触颇深,于717号从韶山冲返回长沙途中,即兴赋诗一首,以作留念:

20217161718号财大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乘高铁赴湖南长沙韶山冲参观学习印象》

(晏建学)

三十八度湘江游,

闲庭信步桔子洲。

韶山冲外一师范,

伟人思想照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