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重点提案面商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重点提案面商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7月2,保山市政协、民革保山市总支、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重点提案面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作为督办领导出席会议,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市政协民族宗教华侨和外事委主任郑治新、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宽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春国以及相关人员共11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民革保山市总支在市政协四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建设我市市级地方种子库(保种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林雄艺对市政协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对民革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建议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分析保山市级种子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将其纳入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彭小庆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建设市级种子库,对于收集鉴定保山地方种质资源以及保山特色种业的创新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尽快梳理目前建立市级种子库存在困难和问题,全面开展普查收集地方种质资源;二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种质资源保护制度,巩固发展种子试验繁育基地,尽快制定市级种子库(保种场)建设规划。     

( 虞蕙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