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园地 民革律师党员谈体会

民革律师党员谈体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我有以下几点学习体会。

第一,将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相关政策的学习,并做到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确保入心入脑,用以激励、指引我们的工作实践。同时,加深理解和强化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通过保持不断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履好职。让自己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不断得到加强与完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第二,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将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认真履职,不做“荣誉委员”,而是应当做一名有政治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政协委员。并且在作为政协委员进行履职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我完善。不论是“两会”期间,还是在闭会期间都牢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尽责履职,在政治协商的各个方面努力做好自己工作。在“两会”期间,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在提案的质量上不断加以提升,发挥好作用。在闭会期间将积极通过提交社情民意,参加相关的协商课题,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履职。同时,也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

第三,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按照民革章程的要求和规定,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充分体现民主党派成员的特点,展现好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通过履职,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第四,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在20余年的执业过程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我也认识到,这代表的只是过往,而不是努力的终点。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将以中国共产党不断积极进取、不断实现创新的精神来要求自己、鼓励自己、完善自己。在工作中,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专业提升,做一名政治合格、专业精进、勤业敬业的律师。此外,还将积极参加事务所组织的政治学习,加强与事务所中共党组织的交流和沟通,配合好相关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应当坚持做到严格自律,始终做一名遵纪守法、遵守好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律师,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

( 洪素恒 )